“卅載係兩岸·丹青繪連臺”名家畫展在大連開幕

2017-10-27 17: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20日,為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紀念海峽兩岸開放交流30週年,由大連市臺辦主辦的“喜迎十九大·紀念海峽兩岸開放交流30週年連臺名家畫展”在大連美術館隆重開幕。本次畫展以“卅載係兩岸·丹青繪連臺”為主題,共展出連臺兩地24位知名畫家的作品近70余幅,涵蓋國畫、油畫、水彩、版畫、雕塑和攝影等,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並呈。大連市委副書記王啟堯,市人大副主任曲曉飛和市文廣局、市民革、市臺盟、市臺聯相關領導80余人出席開幕式。

  1987年兩岸開放交流以來,連臺兩地同胞交流往來越來越密切,不僅為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機遇,也為促進連臺兩地文化產業的發展提供了重要平臺。大連市臺辦趙彤主任表示,市臺辦將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的新理念新主張新要求,按照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的“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進一步推動大連與臺灣的文化交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營造“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讓兩岸同胞在感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時,銘記中華文化之“根”源遠流長,同胞之“根”血濃于水,民族之“根”情同手足,共抒炎黃子孫的一脈親情。

  此次畫展的成功舉辦,對推動連臺兩地的文化交流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活動將持續到11月12日,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

  畫展期間,連臺兩地畫家圍繞“如何傳承、創新和弘揚中華文化”舉辦了交流研討會,並參觀考察了大連相關文化產業園區。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