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率團來廣東參訪

2017-12-05 15: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副理事長王文淵和工業總會理監事等一行10人到廣東參訪,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各市主要領導分別會見了許勝雄、王文淵一行,省臺辦主任黃耿城、副主任方濤和有關人員陪同前往廣州、惠州和東莞等地參訪。

  許勝雄、王文淵一行先後前往廣州南沙自貿區、天河CBD商務區,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大亞灣經濟開發區,東莞濱海灣新區和松山湖(生態)科技園區等地考察,聽取各地規劃發展情況介紹,並與各地相關負責人進行座談。參訪團還前往微信總部、中海殼牌、OPPO手機工廠、華為終端基地等企業參觀考察。

  馬興瑞在會見許勝雄、王文淵一行時,對參訪團來廣東參訪交流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廣東在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自貿區、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以及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馬興瑞指出,廣東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和廣大臺商的支援。廣東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要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出臺更多優惠政策,拓展合作領域,為臺資企業在廣東投資興業、轉型升級提供更好環境,不斷提升粵臺交流合作的品質和水準。希望工業總會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積極參與廣東現代化經濟體制建設,支援廣東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許勝雄表示,廣東是臺商最早投資和最集中的地區,廣東各級政府十分關心臺商發展,為臺商在粵投資營造了良好環境和廣闊空間,尤其是近年來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自貿區、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粵臺兩地經貿合作緊密,具有深化合作的基礎,工業總會願意在企業轉型升級、服務業等領域發揮作用,加強與廣東的交流合作。

  參訪團成員普遍表示,此次參訪看到廣東在科技創新、城市規劃和社會、文化、生態建設等各領域的巨大變化,對廣東投資環境有了更深入了解,進一步增強了在廣東投資發展的信心。

(廣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