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活動”即將啟動

2017-12-08 15: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海南省臺辦主辦,天涯社區網站協辦的“第三屆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活動”將於12月9日在海口啟動,為期6天。來自海峽兩岸網路媒體的編輯、記者、撰稿人近40人將參加本次活動。

  本屆采風活動以走近美好新海南為主線,著眼加強兩岸網路媒體之間的交流與互動,促進資源共用,增進了解和認同;推介海南美好生態和發展潛力,宣傳國際旅遊島建設成就,展示瓊臺交流合作成果和新動向。

  活動主要日程安排有,走進天涯社區網站,舉行兩岸網路媒體座談會;探訪瓊海北仍村、三亞中廖村,了解海南美麗鄉村和生態文明建設情況;參訪澄邁瓊臺交流合作示範基地、博鰲樂城國際醫療先行區、三亞國康醫院,考察瓊臺農業和醫療健康產業合作;參加2017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感受海南農業對外合作交流及“臺灣館”“瓊臺農業合作精品館”盛況。

  2007年至2013年,“兩岸媒體海南行活動”成功舉辦了6屆。2015年起,為適應時代發展趨勢,突出新媒體,活動更名為“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活動對於加強兩岸媒體交流合作、增進彼此了解認同,宣傳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