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落幕

2017-12-15 10: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第七屆“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在昆山舉行

  12月10日下午,為期兩天的第七屆“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在昆山開發區慧聚慢速壘球公園圓滿落幕。本次比賽由江蘇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昆山市人民政府指導,江蘇省臺商慢速壘球聯盟、昆山(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昆山開發區管委會、昆山市臺辦、市體育局、市臺協會支援,共有來自海峽兩岸的18支球隊、近400名隊員參加,其中臺灣球隊8支、大陸臺商球隊10支。比賽分為競技組、公開組和快樂組,分別由臺南市正韓、臺北市方元傢具隊和上海聯隊獲得冠軍。江蘇省臺辦副主任李衛華,蘇州市臺辦副主任諸根元,江蘇省臺商慢速壘球聯盟理事長孫德聰、中華慢壘副秘書長粟爵文,昆山市臺辦、市體育局、開發區臺服辦相關負責人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比賽。

  昆山市臺辦主任何蓉蓉在開幕式致辭中說:“作為昆山努力提升投資營商環境,打造臺商大陸‘精神家園’重要舉措之一,昆山和廣大臺商一起積極推廣普及慢速壘球項目,讓這一在臺灣地區廣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在昆山生根發展。近年來,先後在開發區、周市鎮建造慢速壘球專業場地,舉辦多場慢速壘球系列賽事。通過大家努力,目前昆山已經擁有多支慢速壘球隊伍,不僅臺商有了打球交流的平臺,許多新老昆山人也參與到了其中,慢速壘球賽事業已成為昆臺交流的品牌活動,在昆山這片熱土持續發熱。”

  “昆山媽祖杯”慢速壘球比賽自2011年在花橋硅湖大學舉辦第一屆比賽以來,至今已是第七屆。前四屆參賽者主要為華東地區的臺商,自2015年第五屆起擴大舉辦為海峽兩岸的慢速壘球比賽,近兩年已成為知名度高、備受關注的品牌賽事。活動的舉辦推動了慢速壘球的發展,密切了兩岸民間文化交流,目前,該項活動已列入江蘇省對臺交流重點項目。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