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看武漢”攝影展在臺北舉辦

2017-12-19 16: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攝影展現場。

  12月8日到10日,“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攝影展在臺北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開展,展出百餘幅優秀作品,其中75件精品獲獎。

  為推動兩岸青年攝影藝術交流,傳播城市文化影響力,武漢市臺辦、武漢臺協、長江日報聯合臺灣時際創意傳媒等媒體,統籌開展“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系列活動。7月下旬,40名武漢、臺灣青年攝影愛好者和臺灣網路主播,深入江城肌理,拍攝傳播武漢風土人情,產生一大批優秀攝影作品。主辦方組織專家評委,從中評選出75件精品,其中一等獎4件,二等獎8件。9日的展覽進行了現場頒獎活動。

  臺灣藝術大學研二年級學生林家賢拍攝的作品《長江二橋》獲得一等獎。畫面是夜間的“知音號”行進到長江水面中線處,遠望長江二橋寧靜美好,船頭“船工”若有所思。林家賢今夏來到武漢,穿梭大街小巷,收穫與體驗極其豐富。

  臺灣攝影藝術家呂良遠觀看了展覽,高度評價兩岸年輕人的作品與才氣。他表示,他本人去年也曾來武漢實地拍攝與體驗。他拍過一幅作品,夜間的黃鶴樓如夢似幻,又分外真切。

  當天上午,展覽作品結集《背起相機看武漢》在展覽會上同步首發。該畫冊在臺灣出版,並將在全島發行。

  據悉,攝影展還將在臺灣高雄等地展出。幾個月以來,相關活動得到兩岸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網媒轉載相關新聞5萬餘條。

(武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