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在南京火熱開賽

2017-12-25 09: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2月19日,以“同臺競技、‘電’亮未來”為主題的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在南京體育學院內展開。此次大賽由江蘇省體育總會和江蘇省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兩岸18所高校共140多名大學生參賽。國臺辦交流局、江蘇省臺辦、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體育總會、江蘇省電競協會相關負責人出席儀式。

  電子競技作為新興體育項目,已成為2022年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2017年10月被國際奧會列為正式體育運動。近年來,電子競技深受青年大學生歡迎。本次大賽為期4天,是一項綜合性電子競技大賽,比賽項目包括英雄聯盟、FIFA18、爐石傳說等。賽事除了經典的電子競技比賽,還同時舉行文化體育交流、兩岸電競論壇、攝影體驗互動等活動。

  江蘇省體育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一冰在總決賽啟動儀式上說,本次大賽旨在通過電子競技這一時尚體育競技項目架起兩岸青年大學生之間交流的橋梁,從而進一步推動兩岸大學生體育文化互動體驗交流。

  比賽期間,臺灣大學生選手參觀了中山陵景區、南京博物院、臺城等名勝,並赴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祭奠,還品嘗了南京地道的特色小吃。他們用手機記錄所見所聞,以“我眼中的江蘇”為主題,通過攝影作品展現江蘇風貌、人文精神、城市魅力。選手們表示,參加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相互之間不僅切磋了技藝,還收穫了友誼。

  20日上午,臺灣參賽選手參觀了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在寧創業的臺灣青年介紹了蘇臺交流的大數據及學院情況、項目案例的成功經驗以及江蘇與臺灣就業創業的優劣勢等等。座談會提問環節中,臺上臺下互動熱烈,同學們紛紛詢問和了解臺灣大學生到江蘇學習、實習及就業的相關渠道和優惠政策,很多同學表達了來江蘇發展的意願。

  來自臺灣大學的黃韻哲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南京,這裡氣候比臺灣要冷,但南京的景色非常優美,六朝古都名不虛傳,有豐厚的文化底蘊。”他表示,來南京之前,想像中南京經濟發達,應該有很多工廠。但到了南京時候卻體驗了不一樣的感覺,中山陵景區大片的樹林,風景優美,空氣品質也很不錯。大陸同齡人不僅思維活躍,而且非常友好。不到一天的交流,大家感覺輕鬆愉快,就像一家人。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