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臺辦:進一步推動瓊臺經濟社會融合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2017-12-29 11: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17年,海南省聚焦瓊臺重點產業合作,推動兩島交流民間化、基層化、社會化,推進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和示範基地建設,對臺工作取得新成效。

  瓊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好戲連臺。2017年3月,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海南博鰲會見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持續發揮兩岸重要溝通對話平臺作用。臺灣少數民族來瓊參加“黎苗三月三”“七仙嬉水節”等活動,高雄市里長、基層民代、基層民眾等參訪團先後來瓊。兩岸網路媒體海南采風、兩岸青少年親情之旅、瓊籍鄉親回鄉省親、瓊臺佛教道教交流、“寶島杯”高爾夫球賽等活動備受矚目。

  瓊臺經濟合作進一步深化。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12個重點產業,海南省臺辦攜手兄弟單位和各市縣,積極開展引資引才引智。在農業合作轉型升級基礎上,醫療健康產業成為瓊臺經濟合作新亮點。臺灣業者、專家踴躍參加海南冬交會、屯昌農博會、兩岸休閒農業(海南)論壇等活動。海南首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在海口泰龍城掛牌。截至11月底,臺灣來瓊入境過夜遊客達15.17萬人次。

  無限春風海上來。2018年,海南將迎來建省辦特區30週年,更多美好故事將在這裡發生。我們將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貫徹海南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發揮海南生態環境、經濟特區、國際旅遊島“三大優勢”,進一步推動瓊臺經濟社會融合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努力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設作出新貢獻。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