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穗臺校長論壇”在廣州大學召開

2018-01-04 10: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17年12月15—17日,“第十三屆穗臺校長論壇”在廣州大學召開,來自廣州和臺灣兩地7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高校校長及管理人員參加了論壇。本屆論壇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指導,廣州大學、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共同主辦,廣州大學臺灣研究院承辦。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出席論壇開幕式,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高耀宗、廣州大學黨委書記屈哨兵、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教授分別在開幕儀式上致詞。高耀宗在致辭中表示,高等院校是匯聚人才、培養人才、造就人才的搖籃,廣州充滿對人才的渴望和期待,希望此次論壇能夠進一步加深穗臺兩地高校間的人才培育合作與交流,廣州也將為臺灣優秀的教育人才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機遇。

  本屆論壇以“穗臺高校教師發展”為主題,旨在加強兩岸高校教師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設2場大會主旨發言和4場議題發言,涉及“穗臺高校教師專業發展”“穗臺高校教師評鑒與管理”“穗臺高校青年教師職業適應與發展”“穗臺高校教師交流與合作”等內容。與會嘉賓圍繞主題暢所欲言,積極交流,深入探討高校教師在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共同分享兩岸高校教師隊伍的建設培養經驗,為促進兩岸高校教師隊伍建設,深化穗臺兩地高校教師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高校的進步和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自2005年以來,廣州市已成功舉辦了12屆“穗臺校長論壇”,圍繞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特殊教育等多個不同主題和領域進行深入探討,促成了各種學術研討、交流活動持續開展,有效搭建兩岸教育系統工作交流平臺,對促進穗臺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