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伴臺灣民眾過新年

2018-01-04 10: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17年12月30日下午,臺灣佛光山大覺堂演出廳,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燕趙之聲·禪茶一味”音樂會精彩上演,1500余名臺灣各界民眾在現場暢享河北地理音樂帶來的燕趙山水人文之美。音樂會由著名地理音樂家李志輝創作並領銜演奏,歷時90分鐘,現場掌聲此起彼伏,河北省藝術家與現場觀眾共迎2018新年來臨。

  河北省文化廳廳長張妹芝、河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付輝東率河北文化寶島行代表團成員與佛光山副主持慧傳法師等佛光山負責人及高雄、屏東島內南部地區大學校長、藝術家、慈善活動家一同參加活動。

  音樂會開始前,河北省文化廳廳長張妹芝對河北與佛光山的文化交流娓娓道來:“隨著北齊佛首踏上回家的路後,陸續還有非遺、雜技等項目到佛光山展演,希望透過展演的交流,讓大家領略河北文化的精髓。”張妹芝並致贈佛畫卷軸,由慧傳法師代表接受。

  付輝東在發言中指出,近年來,在冀臺眾多有識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兩地以文化交流為引領的經貿合作、觀光旅遊、社團活動、社區交流等多領域、深層次冀臺交流合作蓬勃發展,日益深化。越來越多的臺灣朋友更加了解河北、喜歡河北、也有越來越多的河北人民熟知臺灣、親近臺灣。當前,河北省正處在充滿機遇,大有作為的發展時期。河北需要廣大臺灣朋友在內的各界人士的關注和支援!我們願為大家到河北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冀臺兩地嘉賓還一同參觀了“紙象萬千”河北造紙與印刷工藝展,在“水墨丹青 情係冀臺”書畫交流筆會現場,共同見證冀臺兩地書畫家潑墨舞丹青,創作主題繪畫作品“家”“和”,它們將分別留存冀臺兩地,為此次活動存記。

  河北文化寶島行是冀臺交流合作品牌活動,近年來先後將河北傳統戲曲、雜技、武術文化等帶進島內,促進島內民眾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同。此次活動由河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河北省文化廳聯合主辦,冀臺文化交流中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及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承辦,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日在佛陀紀念館跨年舉辦,預計將有一萬餘名臺灣民眾參與活動。

(河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