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徐臺經貿合作 推動徐州產業發展

2018-01-15 10:4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10日下午,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徐州聯絡處揭牌暨合作簽約活動舉行,這是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淮海經濟區臺資集聚新高地、加快建設現代產業園區的重要平臺,更是徐州市深化徐臺經貿合作、高品質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重大突破。

  徐州市委書記張國華會見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代表。市長周鐵根,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臺灣正崴集團董事長郭臺強,市委常委、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強,副市長徐東海,江蘇省臺辦副巡視員屠新,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邱成,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會策顧問劉憶如、會務顧問劉容生等參加活動。

  周鐵根在致辭中說,剛剛過去的2017年,徐臺經貿合作不斷深化,特別是臺灣正崴集團蘋果供應鏈項目、茂迪太陽能電池片項目等旗艦型領軍型企業的落戶,給徐州產業振興轉型提供了強有力支撐。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在徐州設立聯絡處,雙方簽署所有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徐臺經貿合作合作進入新階段、邁上新臺階,對於推動徐州IT和ICT產業蓬勃發展、打造臺資集聚新高地、加快老工業基地產業轉型升級具有極大的牽引和促進作用,必將為徐州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提供新的強勁動能。希望公會與徐州攜手開拓、共築夢想, 著力在打造重大基地型產業上謀求突破,把徐州建設成為新時代的IT、ICT產業之都;著力在打造營運服務先導區上謀求突破,為華東地區會員企業提供全方位、高端化、定制型服務;著力在打造臺資集聚新高地上謀求突破,使徐州成為臺商必爭之地,引領徐臺合作在新時代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郭臺強表示,徐州科技人才資源富集,交通區位優勢明顯,城市功能日益成熟,產業結構日趨合理,在IT和ICT等產業發展方面潛力巨大,與公會會員企業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公會徐州聯絡處成立後,將發揮公會實力雄厚、影響廣泛的優勢,積極向會員企業推介徐州,為會員企業與徐州合作發展提供專業服務,讓更多公會會員企業在徐投資落戶、共同發展。

  活動現場,徐州市政府與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與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簽署項目合作協議、與正崴集團簽署項目投資協議。

  活動儀式前,周鐵根與郭臺強一行親切座談,就進一步深化徐州與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企業之間的產業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是臺灣地區最大的產業公會,涵蓋電子資訊行業全產業鏈,會員企業中有95%在大陸投資,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徐州聯絡處,作為該公會在淮海經濟區唯一一個聯絡處,成立後將積極為會員企業在徐投資、相關產業在徐佈局搭建橋梁、提供服務,為徐臺兩地深化經貿合作拓展新空間。

(江蘇省、徐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