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合作研討會在哈爾濱召開

2018-01-15 10: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作為哈爾濱寒地博覽會(原哈爾濱冰雪節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重要活動之一的“第五屆海峽兩岸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合作研討會”,1月5日在哈爾濱召開,來自哈爾濱和臺灣兩地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70余人參加會議。本屆研討會由哈爾濱市臺辦、市科技局、海峽兩岸生態農業及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合作聯盟、東北農業大學等單位承辦。

  會上,兩地代表就“海峽兩岸農業及食品科技產業園發展戰略”“黑龍江省綠色稻米產業發展新業態”“加強海峽兩岸合作 推動健康食品產業發展”“優勢互補 共謀農業合作發展”“兩岸合作優勢互補新戰略”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與討論,共同對海峽兩岸生態農業及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合作聯盟及海峽兩岸農業及食品(哈爾濱)科技產業園的發展規劃建言獻策。

  研討會的召開推動了哈臺兩地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產業鏈的資源整合,促進了兩岸的聯合研發、示範應用及產業化合作,提升了哈爾濱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產業的品牌建設和產業競爭力,為下一步打造海峽兩岸高端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技術與產業國際合作平臺奠定了基礎。

(哈爾濱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