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穗臺生物醫藥產業交流推介會暨第七屆穗臺健康醫療論壇將於廣州舉辦

2018-01-18 10: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19日,2018年穗臺生物醫藥產業交流推介會暨第七屆穗臺健康醫療論壇將於廣州舉行。活動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臺灣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臺灣省商業總會、臺灣健康生醫產業協會共同主辦,廣東醫谷產業園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市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本次論壇聚焦“產業推進·合作共贏”的主題,緊密契合當前廣州“IAB”(新一代資訊技術、人工智慧、生物醫藥)計劃戰略佈局,將吸引來自穗臺兩地的健康醫療機構與企業負責人、專家學者、產業界及相關投資機構代表約200多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穗臺健康醫療產業合作與發展前景。

  論壇上,廣州越秀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等將推介廣州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情況以及各區營商環境等。與此同時,來自臺灣的8個生物科技及健康醫療項目將現場路演。論壇期間,臺灣嘉賓還將參觀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實地了解南沙區投資環境。

  穗臺健康醫療論壇作為穗臺兩地健康醫療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品牌,自2011年至今已舉辦六屆。該論壇緊密結合兩岸健康醫療發展趨勢,關注兩地民眾健康福祉,為推進穗臺經貿合作與交流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平臺推動了多家臺灣生物科技企業落戶廣州。其中,位於黃埔區的廣州生物島已專門設立了穗臺生物技術合作基地,並有兩家臺資企業正式進駐。位於南沙區的廣東醫谷也將設立穗臺(南沙)生物技術合作基地。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