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成都籍遊客在花蓮強震中罹難!四川各有關方面密切關注災情並伸出援手

2018-02-12 14: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6日以來,臺灣花蓮連續遭遇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噩耗傳來,兩岸悲慟!

  2名成都籍遊客罹難!四川省啟動應急機制

  災情發生後,四川各有關方面高度關注。8日上午,四川省臺辦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及廣東省臺辦通報,地震遇難的大陸游客楊麗蓉(47歲)與李楊琦(19歲)為四川成都籍母女,常住廣東,此次赴臺自由行從廣東出境。

  四川省臺辦賡即與成都市臺辦啟動涉臺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聯繫死者親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並協助死者親屬辦理赴臺手續,協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為遇難者家屬開通綠色通道。據悉,罹難陸客楊麗蓉的妹妹楊麗芳夫婦已于9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由相關部門人員陪同辦理入境手續。兩人入境後由旅行社人員協助前往花蓮,相關部門提供了必要的協助。

  心繫地震受災同胞 四川民眾愛心馳援

  兩岸一家親,患難見真情。災情發生後,四川社會各界始終密切關注救援進展,四川省臺辦及時通過電話、短信、微信、慰問信等多種渠道向花蓮縣長傅崐萁、花蓮同胞、臺灣慈濟慈善基金會等表達關切與慰問,表示“如有需要願提供相關支援協助”。9日,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表示將向災區同胞捐款30萬元人民幣。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後受到臺灣慈濟慈善基金會大力捐款援建的德陽什邡市,在地震發生後,迅速行動,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向該基金會發去慰問信,並通過其向花蓮縣受災同胞表達慰問。德陽什邡市組織有關方面通過臺灣慈濟慈善基金會向災區同胞捐款13萬餘元人民幣,其中,什邡市委、市政府捐款10萬元;什邡市臺辦、臺聯會捐款2400元;臺灣慈濟慈善基金會援建的什邡市方亭慈濟中學、洛水慈濟中學、洛水慈濟小學組織師生家長捐款2.9萬餘元。此外,這些學校的師生還在募款現場書寫了一批為災區民眾打氣加油的書法作品,將和捐款一併送往災區。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