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情牽花蓮災區 花蓮各界表示感謝

2018-02-12 14:4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6日深夜,臺灣花蓮縣發生規模6.5級地震,造成交通阻斷、房屋倒塌和人員傷亡,經濟損失巨大。

  花蓮地震災害發生後,廣西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各級各界紛紛通過各種渠道向花蓮鄉親表示深切慰問,並通過廣西紅十字會緊急捐款。繼2月8日代表廣西各族人民深情厚誼的100萬元緊急捐款通過廣西紅十字會捐助花蓮後,全區各地繼續紛紛伸出援手,2月9日,廣西再向花蓮地震災區捐款219.5萬元,其中玉林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捐款3.5萬元,此款將通過廣西紅十字會匯往花蓮災區,幫助花蓮鄉親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目前,廣西各界仍在繼續高度關注花蓮災情。廣西各級各界對花蓮地震災區的真誠關心和解囊相助,在花蓮引起了熱烈反響。花蓮縣長傅崐萁,民意代表徐榛蔚、鄭天財,花蓮縣議長賴進坤,花蓮市長魏嘉賢等通過微信、電話,表達對廣西領導及各界民眾的感激之情。花蓮各鄉鎮長、議員,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花蓮農會、漁會、水利會、婦女等社團組織的主要負責人也紛紛致電或以微信的方式錶示感激。他們說,患難現真情,危難時刻,讓我們真切體會和感受到了兩岸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和廣西對花蓮情同手足的真情厚義,無以言表。除了道聲“謝謝”,還想說一句“有你們真好”。

(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