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界向臺灣花蓮地震災區提供援助

2018-02-12 14: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6日深夜,臺灣花蓮縣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震災發生後,江蘇各界紛紛表達慰問和捐助之意,並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預案,聯合在臺灣的合作夥伴,開展災情和需求評估工作。

  江蘇省臺辦所屬涉臺服務機構向花蓮捐款人民幣50萬元,並向花蓮縣縣長傅崐萁發去慰問函,對在地震中遇難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對受災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2月8日淩晨四點,江蘇公益組織——愛德基金會在臺灣的合作夥伴動身前往花蓮,慰問地震災害中的大陸罹難者家屬及受傷遊客,代表愛德基金會送上慰問金,並展開後續援助,傳遞兩岸民眾的濃濃同胞情。他鄉遇災、身心俱損的兩戶大陸家庭在見到前來慰問的志願者後,十分感動。他們說,在他們最恐懼和無助的時候得到了兩岸公益機構的關懷慰問,讓他們深切感受到了兩岸同胞之間血濃于水的親情。

  與此同時,在臺商聚集的江蘇省昆山市,昆山市臺辦、昆山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會密切關注震災救援情況,第一時間排查昆山花蓮關係企業、花蓮籍臺胞等人員、財產安全情況,立即啟動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會救災應急機制,向花蓮捐款人民幣100萬元,以表達昆山人民與在昆臺商對同胞的愛心善意和真誠祈福。2月9日上午,昆山華藏慈善中心通過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會向花蓮捐贈善款7.6萬元,其中,昆山市佛教協會會長、華藏慈善中心理事長秋風大和尚個人捐贈善款1萬元。融合慈善基金會並將持續發動包括在昆臺商在內的各界募集捐款,支援災區重建。

  目前,江蘇各界捐助仍在進行之中。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