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召開

2018-03-12 14: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6日,河北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常委、秘書長童建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徐建培主持會議並就擴大冀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講了具體意見。省臺辦主任王立傑作工作報告。石家莊、張家口、廊坊等設區市和省文化廳等有關單位做交流發言。省直有關部門、有關人民團體分管負責同志,各市(含辛集、定州)市委分管負責同志及臺辦主任等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和河北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總結部署了河北對臺工作。童建明在講話中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學懂弄通做實,在對臺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

  童建明指出,做好對臺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各地各有關部門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行徑。要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對臺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分享河北發展機遇和弘揚中華文化兩個佈局,推進冀臺經貿合作,深化擴大對臺交流交往,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始終堅持黨對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打造一支對黨忠誠、紀律嚴明、作風優良、業務過硬的對臺工作隊伍,為做好對臺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下午,全省臺辦主任會議召開,各市臺辦主任進行工作交流,王立傑做總結講話。

(河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