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商協進會考察廣西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

2018-03-15 15:4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偉京在南寧會見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率領的考察團一行。

  黃偉京簡要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情況。他說,廣西近幾年發展態勢較好,目前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建設發展的“三大定位”,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合作機遇,結合面向東盟的區位優勢,大力實施“雙核驅動”戰略,加快推進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努力把廣西打造成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希望臺商朋友在廣西多重疊加的發展機遇中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考察團表示,去年9月國臺辦等部門在廣西設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桂臺經貿合作發展前景廣闊,市場潛力巨大,未來值得看好,希望借此次考察機會深入了解廣西,發現合作商機。

  3月6至9日,林伯豐率考察團到廣西崇左、防城港、中馬欽州產業園考察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投資環境。林伯豐一行先後考察了崇左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崇左城市工業園(中泰產業園)、防城港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東興口岸、江平工業園、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等,對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各園區的投資環境和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和認識。

(廣西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