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臺辦召開貫徹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談會

2018-03-22 16: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江西省臺辦召開貫徹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談會。

  3月8日上午,江西省臺辦召開貫徹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談會。省臺辦主任鄧保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臺辦副主任徐建星、何晞,省臺聯會長徐友洪,省臺辦、省臺聯相關處室負責人,部分設區市臺辦主任及臺協會長參加座談。

  鄧保生強調,2月28日,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公佈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體現。31條措施涵蓋產業、財稅、用地、就業、教育等多個領域,開放力度之大、範圍之廣前所未有,將切實擴大臺企臺胞,特別是臺灣基層民眾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措施是今年江西對臺工作重要任務。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措施出臺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貫徹落實31條措施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從講親情的厚度,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在贛臺胞臺商切實感受到不折不扣的實惠。要從講擔當的角度,按照江西省委政府和國臺辦的要求,會同有關部門及時做好措施的分解細化,自覺推進措施落實落細。

  座談會上,江西省臺辦、省臺聯相關業務處室就貫徹落實31條措施工作提出了具體思路。鷹潭市、上饒市等市臺辦負責人對具體落實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撫州、南昌、九江等地臺商代表分別結合自己的切實感受發言,表示這次出臺的31條措施非常實在,真正回應了臺商臺胞需求,充分體現了大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誠意和善意,將為臺胞來大陸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多機會,必將進一步推動江西與臺灣的交流合作,增進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江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