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對臺工作會議召開

2018-03-28 09: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23日,河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守剛指出,對臺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一項重要工作,事關祖國完全統一,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動全省對臺工作實現新突破,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孫守剛強調,要清醒認識對臺工作形勢,準確把握中央對臺工作的基本思路、重點任務和具體安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全面把握理論根源、實踐要求和原則立場,堅定不移用以指導新時代對臺工作。要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謀劃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充分發揮河南戰略疊加、文化厚重等優勢,促進豫臺經濟深度融合,深化豫臺文化交流交往,努力推動河南對臺工作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援。

(河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