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開全省對臺工作會議

2018-03-28 09: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22日,江西省對臺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會議傳達了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7年全省對臺工作情況,部署了今年對臺工作任務。省委常委陳興超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吳忠瓊主持會議。

  陳興超肯定2017年全省對臺工作取得新進展,收穫新成效。他在講話中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學懂弄通做實,在對臺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要擔當實幹,深化贛臺經濟融合發展,拓展贛臺全方位交流交往,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江西力量;要加強領導,嚴守政治紀律,加強對臺幹部隊伍建設,切實形成重視支援對臺工作的整體合力。

  陳興超指出,要認真貫徹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發佈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儘快研究出臺並落實具體措施,為臺胞臺企在贛發展創造更好條件;要提前做好今年第十六屆“贛臺會”各項銜接準備工作,著眼助推江西綠色崛起和創新驅動,注重對接新興產業,努力在新時代中展現新作為,不斷開創江西對臺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在會上作了工作報告。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省委有關部門、省直有關單位及部分高校分管領導,各設區市臺辦主任及省直管縣(市)臺辦主任等140余人參加會議。

(江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