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家庭園藝博覽會開幕

2018-04-16 16: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13上午,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家庭園藝博覽會在江蘇揚州國展中心開幕。揚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愛軍,江蘇省農業委員會主任楊時雲分別致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協副主席王駿,市政府秘書長尤在晶等參加活動。

  張愛軍簡要介紹了揚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揚州農業資源優勢明顯,素有“魚米之鄉”之稱,被譽為“大運河畔一串耀眼的明珠”。近年來,市委、市政府更加注重綠色發展,緊緊圍繞農業結構調整和主導產業培育,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大力調優產業結構,逐步形成了優質糧油、花卉苗木、特色水禽、特種水產、名優茶果、時鮮蔬菜、食品加工、休閒觀光等農業優勢特色產業。2006年,海峽兩岸(揚州)農業合作試驗區批准設立,成為江蘇省唯一的地級市與臺灣農業合作的試驗區。2015年,揚州又連獲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兩塊金字招牌。

  張愛軍表示,舉辦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家庭園藝博覽會,就是希望充分發揮博覽會“展示、展銷、引領”的三大功能,集中展示展銷揚州農業的特色和精品,充分展示創業創新的發展成果;同時,展示展銷來自寶島臺灣、陜西榆林、新疆新源等地區的優質特色農產品,以及國內外家庭園藝方面的新技術、新成果。歡迎各界朋友來揚參觀考察、投資興業,揚州將竭誠為大家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楊時雲表示,揚州在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建設、特色農產品、農業園區、農業電商、農業招商引資、食品加工等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為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和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舉辦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家庭園藝博覽會,既是近年來揚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豐碩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廣大市民共用農業發展成果的一次盛宴,更為綠色優質農產品和農業綠色發展的新技術、新成果搭建了廣闊的市場平臺,特別是讓家庭園藝技術走進尋常百姓家庭,必將成為揚州城市發展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他希望揚州以舉辦此次博覽會為契機,科學謀劃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特別是要在“產業興旺”方面多開展實踐,多出成果,多出經驗,繼續推動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博覽會由揚州市政府主辦,揚州市農委、高郵市政府、揚州市臺辦承辦。活動現場,來自揚州、臺灣、新疆新源縣和陜西榆林市等地區的140多家農業企業展示展銷海峽兩岸名特優農產品,同時首次展示家庭園藝和田園綜合體,掀起“家家養花、戶戶放綠”的熱潮,將綠色陽臺經濟融入千家萬戶。

  開幕式結束後,張愛軍一行走訪了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家庭園藝博覽會現場。

(江蘇省、揚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