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武昌舉行

2018-04-16 16: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13日,2018年湖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武昌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了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關於做好對臺工作的要求,全面總結了2017年全省對臺工作,部署2018年的對臺工作。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副省長童道馳出席會議並講話。

  爾肯江·吐拉洪表示,過去一年,全省對臺系統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兩個大局,積極主動作為,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爾肯江·吐拉洪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對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對臺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推動對臺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

  爾肯江·吐拉洪強調,要深化鄂臺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認真貫徹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發佈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儘快研究出臺湖北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真正給廣大臺胞臺企帶來發展機遇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深入紮實推動“千崗迎臺青”計劃的實施,為更多臺灣青年來鄂發展提供便利。

  爾肯江·吐拉洪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黨對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全面加強對臺系統黨的建設,切實加強對臺幹部隊伍建設,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工作隊伍。

  童道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高度重視對臺工作;準確把握形勢,積極主動作為,做好各項對臺工作;加強黨的領導,抓好隊伍建設,推動湖北對臺工作再上新臺階。

  湖北省臺辦主任李建紅作工作報告,部署2018年對臺工作:一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二是持續深化鄂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三是全面深化鄂臺各界各領域交流;四是不斷提升涉臺宣傳實效;五是紮實做好臺胞權益保護工作;六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努力打造高素質對臺工作幹部隊伍。

  湖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在漢高校負責人,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臺辦主任等參加會議。

(湖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