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市委副書記張萬明會見臺灣客商考察團

2018-04-19 10: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日,陜西省漢中市委副書記張萬明在城固縣會見了寧夏銀川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寧夏禾潤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忠率領的臺商考察團,雙方就加強兩岸人文交流、經貿合作事宜進行了會談交流。

  張萬明與臺商企業家一一詢問交談,深入了解企業發展狀況和投資需求,重點介紹了漢中深厚的人文底蘊、優異的生態環境、良好的資源稟賦和開放興市的戰略舉措。他指出,漢中作為全球漢人老家、“絲路”源點城市、臺胞臺屬重點聚集地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對臺工作,狠抓各項惠臺政策的落實,切實保障臺胞臺商的合法權益,已有一批臺資臺屬企業落戶漢中發展壯大。當前漢中已經步入追趕超越的快車道,天漢大地正成為開放的高地、投資的洼地、興業的寶地,我們願意將發展機遇率先和臺灣同胞分享,熱忱歡迎各位臺灣同胞常回家看看,多來漢中參觀考察、投資興業。與會臺商表示將進一步深入了解漢中、發現商機,力爭達成更多合作項目。

  受漢中市臺辦邀請,銀川臺企協組織11位臺商,專程赴漢中開展為期一週的交流考察。4月3日當天,臺商考察團參加2018年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祭祀大典,表達了對海峽兩岸同胞共同人文始祖張騫的崇敬之情;出席城固縣經貿推介活動,現場介紹了臺商臺企的發展方向、重點產業和合作願景,並到城固、寧強等縣,重點圍繞現代農業、裝備製造、城市建設等項目深度考察,精準對接。

(陜西省、漢中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