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創業創新·築夢溫州”臺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京舉行

2018-04-28 16: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第四屆“創業創新·築夢溫州”臺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京舉行。

  4月21日,第四屆“創業創新·築夢溫州”臺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北京舉行。這次對接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讓臺灣青年充分了解創業就業環境、扶持保障政策等有關資訊,為臺灣青年與溫州高校、企事業單位及相關機構搭建交流平臺,推動臺灣青年在溫創業就業,建立兩岸青年合作交流攜手創業長效機制。

  在對接會上,溫州市臺辦主任和市委組織部(人才辦)負責人就人才新政及相關配套服務進行了詳細解讀,邀請青年才俊關注溫州、落戶溫州。

  活動現場,全國溫州商會總會新生代溫商工作委員會與“築夢溫州”臺灣青年聯誼總會簽訂合作協議,6個臺灣青年創業項目成功簽約。現場共有86家溫州企事業單位推出高層次專職教研員、專業技術工程師、職業經理人等近600個優質崗位,吸引在京知名高校臺生廣泛關注。

  近年來,溫州全力打造“築夢溫州”兩岸人才交流和青年聯誼品牌,在北京成立聯誼總會,在上海、廈門、武漢設分會,鼓勵臺灣青年來溫聯誼交流、實習實踐和創業就業,被臺灣青年譽為“離家最近的工作城市”。

(浙江省、溫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