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都市對臺工作會議召開

2018-04-28 16:2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4日,2018年成都市對臺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四川省對臺工作會議和市委關於對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總結近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務。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廖仁松出席並講話。各區(市)縣臺辦和市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對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認真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成都市對臺工作。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市對臺工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銳意進取、主動作為,紮實推進蓉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員往來,大力促進臺企臺商來蓉投資發展,為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服務成都經濟社會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要求,要紮實推進蓉臺經貿交流合作,積極把握成都實施“一帶一路”、天府新區、自貿試驗區等良好機遇,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成都產業園、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等重要涉臺經貿園區建設,務實辦好重大涉臺經貿活動,推動蓉臺經貿深度融合,實現互利共贏。要認真貫徹落實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等31個部門出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為臺灣同胞來蓉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便利,切實維護臺胞、臺商、臺企的合法權益。要充分發揮成都市獨特的資源優勢,促進蓉臺經貿、文化、教育等全方位交流。要講好成都故事,增進臺灣民眾對成都、對大陸的了解,促進兩岸民眾的心靈契合。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提升對臺工作組織保障力,努力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工作幹部隊伍。

(成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