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 歡聚在祖根——海峽兩岸張氏宗親(濮陽)聯誼活動”舉辦

2018-05-04 16: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7日,“兩岸一家親 歡聚在祖根——海峽兩岸張氏宗親(濮陽)聯誼活動”在河南濮陽舉行。濮陽市市長宋殿宇出席活動並致歡迎辭。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全國臺聯副會長張澤熙,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董碧幽,河南省商務廳廳長張延明,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楊京偉,省臺辦副主任杜春景,全國臺企聯首任會長、現任榮譽會長張漢文,以及臺灣張廖簡宗親總會,高雄、臺中、宜蘭和閩東南等地區的張氏宗親代表團成員,濮陽市領導張禮傑、張宏義、張懷璽等出席聯誼活動。聯誼活動由濮陽市政協主席鄭大文主持。

  宋殿宇對各位張氏宗親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天下張氏同根祖,海峽兩岸一家親。加強兩岸交流、促進民族復興、謀求同胞福祉,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此次海峽兩岸張氏宗親聯誼活動,旨在加強宗親聯誼,促進文化交流、經貿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希望與會人員能夠銘記親情、交流感情、深化友情,做祖國統一大業促進者、中華文明傳播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張澤熙在致辭中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命運與共,希望海峽兩岸張氏宗親攜起手來,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將張姓人口優勢和宗親聯誼優勢彰顯出來,以宗親聯誼活動為橋梁,架設兩岸張姓交流交往的嶄新平臺,構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有益載體,進一步加強交流往來,進一步加深溝通了解,攜手同心,銘記歷史,守護和平,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董碧幽在發言中對濮陽對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說,大陸與臺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骨肉兄弟,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同我們一道,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擔民族大義,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與會嘉賓在發言中表示要一如既往支援濮陽發展,為濮陽市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做出貢獻。

(河南省、濮陽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