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基層勞工組織赴重慶參訪

2018-05-21 10:0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12至17日,中華兩岸勞動關係發展協會理事長姚江臨率臺灣航空業總工會、臺灣機械聯合會及臺灣基層婦女青年代表等30余人,來重慶開展基層工會交流。

  在渝期間,參訪團參觀了重慶長安福特工廠和重慶兩江新區職工服務中心,大家表示,大陸企業工會組織覆蓋廣泛,維護工人合法權益,豐富職工生活。希望渝臺兩地工會組織多交流,互相學習,借鑒經驗。

  在5月14日舉行的交流座談會上,渝臺兩地工會組織圍繞勞動保護、民主管理、女職工權益維護等方面進行探討。姚江臨表示,兩岸勞工組織在體制機制上有所區別,但是維護基層勞動者的使命是相同的。希望臺灣勞工界多和大陸工會組織交流,共同維護基層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重慶市臺辦主任胡奕在座談會上表示,重慶的發展離不開臺灣同胞的關心和支援。希望臺灣同胞在渝參訪交流的同時,體驗重慶發展變化,尋求渝臺合作機遇,推動兩地基層工會組織深度交流和兩地經濟深度融合發展。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夏祖相出席座談會並致辭。

  參訪團還參觀了大足石刻、重慶規劃展覽館、洪崖洞、武隆天生三橋、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武隆仙女山等地,多視角、多領域了解重慶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成果。

(重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