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區召開全區對臺工作會議

2018-05-24 10: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2日,新疆自治區召開全區對臺工作會議。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牢牢聚焦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對臺工作的部署要求,總結工作,明確任務,安排今年對臺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出席會議並講話。

  朱海侖指出,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對臺工作,把做好對臺工作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自治區九次黨代會以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切實加強對臺工作的領導,堅決抓好各項工作的貫徹落實。

  朱海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對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對臺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推動新時代我區對臺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朱海侖指出,做好對臺工作意義重大,全區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具體要求,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紮實推進對臺各項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積極力量。

  朱海侖強調,要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臺辦、國家發改委等31個部委發佈實施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創造良好環境,以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契機,以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等為平臺,持續深化新臺兩地經貿往來,以優勢互補推動新臺經貿、金融、產業、旅遊、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幫助在疆臺商臺資企業解決困難問題,堅定臺資企業紮根新疆發展的信心。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黨對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為做好對臺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高度重視對臺工作,保持對臺工作機構和幹部隊伍的總體穩定,確保對臺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幹部隊伍。

  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主任劉建新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蒲雪梅宣讀《關於表彰2017年度自治區網路對臺宣傳資訊工作先進單位的決定》。

  自治區臺辦主任閻梅同志作自治區對臺工作報告。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有關領導,自治區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自治區相關單位分管領導等80多人在烏魯木齊參加會議。

(新疆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