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民族心 中華情”大學生徵文演講比賽武漢賽區選拔賽舉行

2018-05-29 15:1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4日下午,海峽兩岸“民族心 中華情”大學生徵文演講比賽武漢賽區選拔賽結束。比賽由武漢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江漢大學主辦;中共江漢大學委員會統戰部、共青團江漢大學委員會、江漢大學人文學院承辦;江漢大學學生會協辦。比賽以紀念改革開放40年週年為契機,以“民族心 中華情”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青年使命為主題,引導兩岸青年通過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所感,以徵文演講的方式,在促進兩岸青年學生互動交流和學習的同時,加深其對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思想認識,提升民族認同感,增進其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與決心,強化作為當代青年的責任、使命與擔當。

  此次比賽面向武漢市高校在校學生,經過初審,共選拔出10名選手參加武漢賽區選拔賽。比賽現場,選手們或慷慨激昂、或飽含深情,充分展現了當代大學生不忘歷史,奮發圖強的決心。經過激烈角逐,活動組委會根據比賽名次和綜合表現,兩名一等獎選手組成武漢代表隊,將於7月赴澳門參加總決賽。

  海峽兩岸“民族心 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是由中央人民政府澳門聯絡辦公室支援,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主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演講徵文活動,該活動以中華民族血濃于水的親情為紐帶,進一步增進海峽兩岸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情懷,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武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