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2018-05-29 15: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3日上午,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和山東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總結部署全省對臺工作。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任愛榮主持會議。

  邢善萍表示,去年以來,全省對臺工作在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指引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對臺經濟、文化、教育、旅遊、基層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有力服務了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現代化強省建設。

  邢善萍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對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工作中堅決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臺工作大局上來,準確把握中央對兩岸關係形勢的判斷,堅定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凝心聚力,推動全省對臺工作展現新氣象、再有新作為。

  邢善萍強調,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擴大深化魯臺各領域交流,推動魯臺經貿合作高品質發展,發揮齊魯文化的獨特優勢,加強魯臺文化交流合作,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在魯臺胞臺商辦實事解難題。要加強黨對對臺工作的領導,加強對臺工作體制機制建設和對臺工作系統幹部隊伍建設,建設一支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幹部隊伍。

  任愛榮要求,要認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抓住山東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等良好機遇,加強政策引導,建立完善對臺交流合作平臺,鼓勵更多臺胞到山東發展。

  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魏華祥出席會議。省臺辦副主任張民忠作工作報告。

  山東省有關部門、單位和有關高校負責同志,各市臺辦主任,省直部門對臺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