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平民中學校史研討會舉行

2018-06-11 16:1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5月28日,由國臺辦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辦的兩岸平民中學校史研討會暨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拍攝啟動儀式在山西太原舉行,兩岸有關代表50余人參加研討會。

  陜西省臺辦副主任何銳應邀出席研討會。他在發言中表示,平民中學牽動著兩岸四所學校的血脈,學校的發展歷史從另一個側面印證了兩岸血脈相連的不爭事實。兩岸四所學校用共同校史打開了進一步深入交流、增進兩岸文化教育相互理解包容的新管道,為推動“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提供了一個嶄新的交流平臺。

  研討會後,兩岸代表共同啟動了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的拍攝儀式。攝製組隨後也將來陜拍攝。

  太原平民中學創辦于1922年,由62位山西籍北大學子發起成立。1937年抗戰爆發,學校被迫先後遷址臨汾、運城、西安。1942年遷至漢中南鄭復校,學生達到400多人,被譽為“陜南七縣標準學府”。1945年平民中學遷入北京。1951年部分赴臺校董在臺復校,1976年臺北平民中學改名莊敬中學。1995年原太原四十四中更名為太原平民中學。

(陜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