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會見臺灣客人

2018-06-11 16: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日下午,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會見了應邀來濟南參訪交流的臺灣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一行。

  殷魯謙對客人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濟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濟南市人大在貫徹依法治國、完善地方立法、加強法律監督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殷魯謙表示,當前濟南正處於大建設、大發展時期,加快推動“打造四個中心、建設現代泉城”,全力以赴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中央商務區、國際醫學科學中心建設,這些都蘊含著巨大商機。特別是“31條惠及臺灣同胞措施”的出臺,使臺胞臺企在濟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希望基隆的朋友們在過去良好關係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與濟南的合作,開拓更多合作領域,努力實現兩地互利共贏。

  宋瑋莉表示,每次來濟南都會發現新變化,這一次見到的濟南比以往更整潔、更漂亮。特別是參訪的文創學院、創新設計園,更反映出濟南在創新、創業等方面的生機與活力。近年來基隆市與濟南市交往越來越多、關係越來越親,今後將進一步推動基隆與濟南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入發展,希望兩市之間聯繫更加密切、合作更加緊密。

  濟南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覃俊文參加會見。

(濟南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