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在杭州舉行

2018-06-11 16: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6日,第十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在杭州開幕。臺灣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國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率南投縣代表團一行應邀來杭參加活動。本屆論壇以“兩湖緣 兩地親”為主題,兩地文化、教育、衛生保健、婦女創業等領域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杭州市各有關單位負責人,市人大、市政協臺胞代表委員,市臺胞臺屬聯誼會代表,在杭臺商代表等共150余人參加論壇活動。杭州市副市長陳新華、陳正昇在開幕式上分別致辭。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強煜主持開幕式。浙江省臺辦副主任何永明、杭州市政協副主席葉鑒銘等出席活動。

  陳新華在致辭中表示,十年來,杭州與南投兩地因西湖和日月潭結緣,雙方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從交流與合作起步,推進兩地經濟社會不斷發展,謀求兩地民眾共同福祉。當前,杭州處於‘後峰會、前亞運’機遇期,正在加快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我們將積極創造條件,與南投朋友們共同分享杭州發展的機遇,努力擴大兩地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為南投鄉親在杭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優質的服務,並將推動南投農特產品杭州展示展銷館入駐杭城,幫助南投各鄉鎮市的優質農產品在杭集中上市,不僅豐富杭州市民的菜籃子,也為南投農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兩地輪流舉辦‘兩湖論壇’活動,有力推動了杭州與南投進行全面交流與合作,共同營造了互利雙贏的局面。期待借由今天的論壇,更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持續建立更深厚多元的交流渠道,為兩地民眾營造更美好的發展願景。

  主論壇上,杭州市臺辦主任梁建華和南投縣報導文學作家鄧相揚分別以《兩湖十年情 兩地一家親》和《從文化資產探討南投縣多樣文化》為題代表雙方做主旨發言。杭州和南投近20位與談人在文化、教育、衛生保健、婦女創業等四個分論壇上發言,交流內容涉及“中華優秀傳統藝術文化的傳承、創新和發展”“特殊教育”“社區醫養服務及結核病防治”“反家庭暴力和促進婦女就業增收的探索”等多項議題。

(杭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