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抗日足跡、共謀和平發展”交流座談會在重慶召開

2018-06-11 16: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7日,第七屆“尋找抗日足跡、共謀和平發展”交流座談會在重慶召開。近80名渝臺抗戰老兵後代代表相聚一堂,共憶抗戰歷史,共話並肩情誼,共護和平道路。重慶市委常委李靜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市臺辦主任胡奕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大家共同緬懷先烈、銘記歷史、展望未來,紛紛表示要銘記中華民族艱辛抗戰歷史,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弘揚抗戰精神,加強兩岸交流交往,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李靜在講話中表示,希望兩岸同胞牢記歷史、團結一心、維護勝利成果,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希望臺灣同胞繼續關心、支援、參與重慶建設,搭上重慶發展的快車,實現互利互惠,增進共同福祉,使“兩岸一家親”理念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據悉,自2012年以來,“尋找抗日足跡、共謀和平發展”交流活動已連續舉辦七年。此次參訪團在渝期間,先後前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桂園、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重慶江津白沙抗戰遺址群等地參觀,前往空軍抗戰紀念園敬獻花籃,並在三峽博物館聆聽重慶抗戰歷史與文化講座,切身感受歷史、認識歷史。

(重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