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雲臺會將舉行

2018-06-11 16: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5日,第7屆雲臺會新聞發佈會在昆明海埂會堂召開,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7屆雲臺會將於本月6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大理、玉溪、紅河、文山、保山、德宏等地舉行。

  本屆雲臺會以共用“一帶一路”機遇,深化雲臺融合發展,推進輻射中心建設為主題。屆時,將有來自兩岸的政要、企業家、專家學者、知名人士1400余人參加活動,共襄盛舉、共話發展、共謀合作。

  據悉,第7屆雲臺會將舉辦開幕式、現場觀摩、展示展覽、產業對接、體驗交流五大板塊22項精彩紛呈的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系列活動、雲臺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會、展覽活動、體驗交流拓展及合作項目簽約。

  本屆雲臺會將突出雲臺兩地產業的精準有效對接。圍繞生物醫藥和大健康、旅遊文化、資訊、現代物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食品與消費品製造重點產業,安排了雲臺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合作對接會、雲港臺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產業對接會、承接東部臺企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雲臺現代農業發展暨美麗鄉村·特色小鎮建設合作對接會等4場產業研討(對接)會。

  作為西部地區獨具特色的兩岸交流合作重要平臺和載體,雲臺會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6屆。6屆雲臺會共計簽署161個合作項目,協議金額1240億元人民幣,累計吸引了4200余名有關人士到雲南參訪交流、展銷商品和商洽合作,在厚植“九二共識”、融洽兩岸同胞情感、深化雲臺融合發展中凸顯出積極作用。

(雲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