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召開在寧臺灣青年座談會

2018-06-20 16: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9日下午,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主持召開臺灣青年座談會,與10位在南京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臺灣青年進行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張敬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結合南京實際落實好“31條惠及臺胞措施”,為廣大臺灣青年提供更有力的幫助和支援,努力把南京打造成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首選之地。

  座談會上,南京市臺辦介紹了正在醞釀出臺的在寧臺灣青年宜學宜業宜遊宜居有關政策,與會臺灣青年先後發言,圍繞在南京的工作學習生活以及相關政策,談體會、說感受、提建議。張敬華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有關問題和意見建議,切實解決在寧臺灣青年工作生活中的不便和困難,不斷增強在寧臺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

  張敬華說,兩岸一家親,青年是最有力的橋梁。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臺灣同胞在大陸的發展,強調要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同時要求更多關注兩岸青年成長,提供更多交流交心的機會。當前,大陸創新創業氛圍越來越濃厚,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到大陸尋求發展、成就事業。南京與臺灣淵源深厚、交往密切,具有獨特優勢,理應成為廣大臺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首選之地。我們將打造更優的創業環境,進一步優化細化來寧臺胞優惠政策,解決創業困難,消除後顧之憂,幫助大家進得來、穩得住、創得成;我們將搭建更優的服務平臺,發揮好青創學院的聚合作用,拓展好創業基地的服務功能,為臺灣青年在寧創新創業提供載體保障;我們將營造更優的交流氛圍,支援兩地青年在溝通合作中加深情感友誼、促進心靈契合,增進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張敬華說,我們是一家人,兩岸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相信大家在大陸良好發展態勢的大背景下,在南京建設創新名城的大環境中,一定能夠有所作為、有所收穫。真誠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南京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真誠祝願在南京的臺灣青年才俊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於拼搏、行穩致遠,在大陸這個無比廣闊的舞臺上書寫人生華章。

  南京市領導陳勇、朱曉琳參加。

(江蘇省、南京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