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區臺辦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貫徹落實“31條措施”實施辦法

2018-06-27 14: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發佈後,新疆自治區積極推動貫徹落實,開展走訪調研、收集意見建議,要求各地臺辦和涉臺相關部門認真學習“31條措施”精神,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做好貫徹落實工作。

  4—5月,新疆自治區臺辦分別前往在疆臺企較為集中的烏魯木齊市、石河子市進行調研,召開臺商、臺企、臺胞座談會,宣傳“31條措施”內容,了解在疆臺商、臺企生產經營狀況、未來發展計劃,收集臺胞在疆發展存在的問題及對落實“31條措施”的意見建議,鼓勵臺商創業進取、做強做大,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5月,新疆自治區臺辦會同自治區發改委致函29個相關部門,收集各部門就貫徹落實“31條措施”的具體舉措和意見建議。新疆自治區臺辦和自治區發改委正在匯總整理各部門的意見建議和具體措施,將再徵求相關方面的意見,研究制定出臺新疆自治區貫徹落實“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辦法。

(新疆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