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桂臺(南寧)少數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在南寧開幕

2018-06-27 14:5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3日,2018年桂臺(南寧)少數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在廣西南寧市馬山縣開幕,臺灣花蓮縣、高雄市參訪團,旺旺中時媒體,臺東體育實驗中學運動交流團等70多名臺灣同胞與南寧市各族同胞歡聚一堂,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拉開了交流周活動的序幕。交流週期間,臺灣同胞將到馬山、上林、武鳴等縣區開展少數民族交流聯誼活動,參加2018年崑崙關民俗旅遊節活動等。

  開幕式上,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參訪團表演了《奏之樂舞》《牽戀》《布古拉伕》等精彩舞蹈,馬山縣群眾演員表演了《迎客歌》《瑤山脊》《生活美如霞》等別具民族特色的節目,桂臺少數民族以歌傳情,以舞會友,其樂融融。

  廣西臺辦副主任李文出席並宣佈交流周活動開幕,他表示,桂臺兩地同為多民族地區,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希望通過活動,桂臺兩地繼續擴大文化交流的舞臺,豐富雙方交流的內容和形式,希望桂臺各族同胞積極參與,共同促進雙方文化、教育、旅遊、青年、民間團體等各領域各層面交流合作。

  花蓮縣東華大學的教師李欣蕓表示,2012年以來,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到廣西參加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桂臺少數民族種下的友誼種子,如今已茁壯成長,並盛開燦爛的花朵。

  南寧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馬朝平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桂臺、邕臺同胞進一步增進感情,加深友誼,希望兩地青年朋友通過活動的牽線搭橋,結識新朋友,加強往來互動。

  馬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黃子江表示,交流周活動搭建了兩地同胞相互交流、增進友誼的平臺,加深了雙方的相互了解,促進了民族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桂臺(南寧)少數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在南寧舉辦6屆。6年來,400多名臺灣同胞走進南寧的學校、鄉村、社區,與基層群眾比舞賽歌、聯誼交友,馬山的會鼓,賓陽的炮龍、彩架,也每年到臺灣跟島內的文藝團體同臺獻技,切磋技藝。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