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團精英隴原行參訪活動結束

2018-07-06 16:5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0日至26日,由甘肅省臺辦組織實施的“臺灣社團精英隴原行”參訪活動順利展開。期間,臺灣甘肅同鄉會、中華工商經濟文化協會、中華泛藍聯盟等臺灣社團精英代表60余人,參加了天水“2018(戊戌)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動,考察了天水上億集團臺灣士林不夜城、平涼市海升集團設施農業、涇川縣錦繡鳳凰村的美麗鄉村建設,參觀了甘肅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並參加天水市2018全國名優產品暨海峽兩岸特色商品博覽會。

  24日,在平涼市召開的“臺灣社團精英隴原行(平涼)經貿交流座談會”。座談會上,平涼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鎮圖介紹了平涼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招商部門推介了平涼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及優惠政策。臺灣代表在發言中表示,大家在這次參訪中更加認識甘肅並對隴原歷史和文化更感興趣,祖籍為甘肅省的臺胞也更深入地了解家鄉。同時,作為同鄉會的服務工作者,有責任,有義務,為家鄉的發展,為隴臺兩地的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期間,平涼市政府組織相關部門負責人,與臺商就環保、節能等項目合作,召開了對接會。

  行程結束後參訪團成員們表示,此次參訪感受了“一帶一路”主要通道的建設成就,領略了甘肅厚重多元的歷史文化,參觀了絢麗多彩的人文景觀,收穫滿滿,體會多多,對甘肅的發展充滿了信心,對“兩岸一家親”理唸有了更深理解。

  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萬澤剛出席了天水的有關活動。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