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對臺工作會議召開

2018-07-06 16:5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3日下午,濟南市委對臺工作會議在龍奧大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018年對臺工作會議、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和濟南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總結部署全市對臺工作。市委副書記蘇樹偉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秘書長楊永斌主持會議,市臺辦主任薛興海作工作報告。

  蘇樹偉指出,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兩岸關係處在新的重要節點上。各級各部門要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全市對臺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

  蘇樹偉強調,要堅持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服務濟南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省會城市綜合優勢,全面深化濟臺兩地在經貿、文化、教育、旅遊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鞏固和加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要認真貫徹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主動做好措施的分解細化,拿出務實舉措,逐步為臺灣同胞在濟南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濟南居民同等待遇,促進臺資企業在濟南更好更快發展。要堅持對臺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進一步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素質高、業務精、紀律嚴的高素質對臺幹部隊伍,努力開創濟南對臺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大強美富通”的現代化省會城市、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濟南市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各縣區、高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臺辦主任,南部山區、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分管負責同志,市直有關部門、單位和有關企業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濟南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