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職場直通車—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開營

2018-07-10 16: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3日上午,第三屆“職場直通車——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實習交流活動在南京天豐酒店開營。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張為、南京市臺辦主任曹勁松、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強、共青團南京市委書記林武平、南京市臺辦副主任李芬琴、南京日報社副總編輯陳曦、東南大學臺港澳辦公室教授許克琪等和臺灣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南京實習企業的代表及寧臺實習大學生共計150余人出席了開營儀式。

  曹勁松代表活動主辦方在致辭時表示,期盼該活動能在寧臺大學生試飛金陵、助力前行,兩岸攜手、寧臺共贏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勉勵參加活動的大學生們在實習交流過程中,多體會多交流、多提問多思考、多實踐多探索,在實習交流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該活動已連續舉辦兩屆,通過這個平臺,寧臺兩地大學生對南京經濟社會、文化歷史有了更深入的體驗與了解,也為他們離開校園步入社會就業、創業打下良好基礎,深受兩地大學生的歡迎。參加本屆活動共有來自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等臺灣高校及東南大學的100多名寧臺兩地大學生。

  本屆活動共有江蘇紫金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福中集團、中科健康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奶業(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國際會議中心大酒店、南京商廈、南京華澤雲媒廣告有限公司、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北京京師(南京)律師事務所、薰衣草森林(南京)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江寧旅遊集團、臺新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富邦華一銀行等十三家實習單位承擔了大學生們的實習任務。東南大學臺港澳辦公室、江寧區臺辦、棲霞區臺辦、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南京日報南報網、臺灣青雁和平基金會、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等單位對活動的順利舉辦給予了積極協助。

  活動期間,寧臺兩地大學生將深入實習企業,在技術、管理、行銷等崗位開展為期三到五周的實習體驗活動,參加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舉辦的為期兩天的課程培訓,並參訪南京青創園區及中山陵、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等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江蘇省、南京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