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18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啟幕

2018-07-10 16: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6日上午,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承辦的“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18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啟動儀式在暨南大學管理學院禮堂隆重舉行。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出席並致詞,來自臺北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臺北商業大學、成功大學、輔英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臺灣高校的300多名大學生和廣州市75家優秀實習企業代表參加了活動。

  近年來,廣州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按照“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精神,推動廣州市光機電研究院獲國臺辦授予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匯龍資訊產業科技園、眾創五號空間獲得國臺辦授予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一批優秀臺灣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到廣州參加國家、省、市青創大賽獲得好成績,50多個青創項目落地廣州,並獲得創業資金和政府支援,500多名臺灣青年落戶廣州就業;穗臺校長論壇、穗臺青年論壇、穗臺金融論壇和穗臺健康醫療論壇等品牌相繼創立,吸引了大量臺灣青年到廣州發展。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為貫徹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廣州市臺辦首次統籌整合全市資源,為臺灣大學生全面匹配優質實習崗位,臺灣大學生報名踴躍。這次實習活動,廣東省臺辦和廣州市國資委、市工商聯、市青聯及各區政府等給予了大力支援,越秀集團、廣汽集團、廣藥集團、城投集團等大型國企,金髮科技、溫雅集團、祈福集團等行業領軍民營企業,以及華鉅君悅酒店、金日科技等部分臺資企業,為來穗實習的臺灣大學生提供了大量優質實習崗位,深受臺灣大學生歡迎。

  曾衛東在啟動儀式上講話時表示,希望臺灣大學生在短短2個月實習體驗中,能抓住機遇,努力工作,提升本領,學有所成。期望同學們儘快融入到廣州這座開放、包容、活力、魅力之城,廣交深交朋友,快樂工作生活,並把在實習期間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與父母、親朋好友及身邊人共同分享。相信通過實習體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成為現實,兩地青年人的心靠得更近。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