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流知識精英研訪營與大連高校共商教育發展

2018-07-10 16: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6日,臺灣大學政治係教授黃旻華率臺灣中流知識精英研訪營赴遼寧師範大學參訪,與遼寧師範大學青年教師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國臺辦研究局龍虎處長、遼寧省臺辦調研處處長寶建軍和大連市臺辦副主任張莉參加參訪活動。

  遼寧師範大學副校長苑曉傑對臺灣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遼寧師範大學的歷史沿革、學科建設及與臺灣高校交流合作發展的基本情況。他說,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骨肉相親、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加強兩岸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遼寧師範大學非常重視發展與臺灣地區的教育交流,近年來與臺灣高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有更多的臺灣教師、學生來到遼寧師範大學開展深度交流,建立更加全面廣泛的合作關係。

  張莉向研訪營介紹了大連歷史、地理、經濟和教育情況。她說,大連人文薈萃,氣候宜人,是大陸北方最為開放的城市。大連高等教育資源豐富,近年來連臺高校間交流日益頻繁,為推動兩地文化、教育交流與合作做出了突出貢獻,已成為連臺兩地交流與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此次參訪交流必將進一步推動遼寧師範大學與臺灣各高校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黃旻華介紹了“臺灣中流知識精英研訪營”的建營初衷及發展歷程,希望通過實地參訪並與大陸高校教師面對面交流,了解大陸高等教育的情況,感受大陸的教育氛圍,促進兩岸教育交流。

  座談會上,研訪營團員們與遼師政治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城市與環境學院的青年教師代表進行了分組座談,圍繞開拓教學方法、提升教學水準等雙方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氣氛熱烈、融洽。參訪團還參觀了遼寧師範大學校區。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