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召開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研究貫徹落實“31條措施”

2018-07-10 16: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6日,山東省召開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專題研究制定山東省貫徹落實國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31個部門出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措施”)實施意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邢善萍講話,副省長任愛榮主持會議,41個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上,省臺辦彙報了山東惠臺政策措施前期徵求意見和起草工作情況,各部門、單位結合自身實際,就貫徹落實“31條措施”彙報發言。

  會議強調,各部門、單位要站在中央對臺工作大局的高度,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貫徹落實“31條措施”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聚焦問題,明確導向,著力解決臺企臺胞關心和魯臺融合發展中的急事難題,加快制定山東貫徹落實“31條措施”的實施意見,以最優惠的政策、最便利的措施、最切實可行的辦法,回應臺胞臺商關切的問題,推動魯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會議指出,山東惠臺政策措施的制定,一是要緊緊圍繞臺胞臺企迫切需要解決的難題想辦法、定政策、建機制,創造公平環境、保障臺胞同等待遇,確保政策措施“有幹貨、可操作、含金量高”。二是要進一步加大開放力度,鼓勵臺商臺企主動參與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山東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山東海洋強省建設行動方案等一系列重大戰略的實施推進。三是要突出山東歷史文化資源豐富的特點,在促進魯臺文教交流方面給予臺胞優惠政策,促進魯臺文化融合和文化產業共同發展。

(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