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 與樂同行”——兩岸音樂人赴甘肅參訪

2018-07-20 16:3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8日至13日,“青春作伴 與樂同行”——兩岸音樂人甘肅公益交流參訪活動到臨夏回族自治州廣河縣、臨夏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參訪。

  來自兩岸少數民族的“山浪花”組合、臺灣音樂人、在大陸就讀的自媒體學生與廣河縣、臨夏市民間“花兒”歌手交流了花兒音樂,欣賞了臨夏市獨特的民族樂器“咪咪”演奏的“花兒”。與“和州賢孝”國家級傳承人王威學探討了民樂唱腔,甘南與夏河縣民族歌手在桑科草原合作演繹了民族音樂,央視記者全程參與報道。臺灣少數民族音樂人楊品驊、戴志強與大陸少數民族歌手零距離接觸,雙方交流了兩岸少數民族歌曲獨有的唱腔、唱法,感覺受益匪淺,初步嘗試了將兩岸少數民族音樂互相融合的技巧,產生了將兩岸少數民族音樂融合演唱的想法。

  音樂拉近了兩岸同胞的感情距離。雖然有些方言交流不暢,但談到音樂,兩岸音樂人就會迸發出各種奇思妙想、碰撞出音樂火花。通過這次活動,兩岸音樂人建立了友誼,他們表示應多加強交流,並相邀在合適的時間再次合作演繹民間音樂。

(甘肅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