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魅大連改革開放四十年·兩岸媒體采風巡禮”活動在大連啟動

2018-08-03 16: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紀念祖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講好“大連故事”,通過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這一縮影充分向兩岸同胞展示祖國大陸改革開放成就,7月26日,由大連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的“探魅大連改革開放四十年·兩岸媒體采風巡禮”活動在大連啟動。來自臺灣聯合報、中國時報、中華日報和大連日報、大連廣播電視臺、天健網等連臺兩地8家新聞媒體的15位記者將在為期6天的活動中,對大連進行密集深入的採訪報道。

  本次採訪活動將重點展示大連經濟社會發展,營商環境、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通過兩岸記者的視角和筆鋒,把大連改革開放40年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喜人成果分享給兩岸同胞,讓廣大臺灣同胞更加直觀生動地認識“不一樣的大連”。

  大連市臺辦主任趙彤對臺灣媒體來連采風表示熱烈歡迎,她說,大連是東北地區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和重要窗口,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城市,連臺兩地交流合作有著長久的歷史和堅實基礎。改革開放以來,一大批臺灣同胞先後來連投資興業,積極參與大連經濟社會建設,為大連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大連市將繼續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深化兩地各領域合作,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連發展成果。希望更多的臺灣媒體關注大連、宣傳大連,把大連的經濟社會成果分享給更多的臺灣同胞。

  活動期間,採訪團將重點採訪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大連甘井子區新農村建設情況、大連重工起重集團、大連光洋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大連商品交易所、大連地鐵集團、大連城市規劃展示中心和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以及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啤酒節博覽會等。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