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鼓勵在臺鄉親積極參與海南自貿區(港)建設

2018-08-13 09: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6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志遠,在海口會見了回鄉參加2018“情係兩岸-瓊臺一家”姻親交流活動的海南姊妹團成員,並與她們合影留念。

  陸志遠在會見時說,今年4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鄭重宣佈中央支援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賦予了海南經濟特區改革開放新的重大責任和使命。當前,全省上下士氣高昂,各項事業如火如荼。臺灣在電子產業、健康醫療產、熱帶高效農業、海洋科技研究等領域有著雄厚基礎及人才。我們熱忱歡迎在臺的海南鄉親及你們的親人、朋友來回鄉投資興業,與海南共用新時代賦予的歷史機遇。

  陸志遠說,海南和臺灣是中國兩大寶島,瓊臺兩島地緣相近,血脈相親,氣候相似,人文習俗相通,常被稱為“瓊臺姊妹島”。希望大家本著“瓊臺一家親”精神,更多地關心家鄉發展,加強交往,在促進瓊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扮演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作出貢獻。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副主任王克禧,省婦聯主席李燕,省臺盟副主委汪青春,省臺聯會長符之冠,高雄市海南同鄉會理事長林金美及在臺海南鄉親80余人參加會見。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