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騎行風雨兼程圓夢上海

2018-08-13 09: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指導的第六屆臺灣單車天使公益活動8月3日在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行終點衝刺,並舉辦聯誼感恩儀式。本屆1000公里的神州騎行在上海圓夢。上海市臺辦、海促會、上影集團、主辦協辦方有關負責人李雷鳴、徐春萍、孫斌及兩岸體育公益大使、影視新星、歌手、騎手、志願者等近200人出席。

  臺灣30多名中學生於7月15日在寶島騎行後,于7月22日乘坐中遠之星兩岸郵輪抵達浙江省玉環市,開啟今年15天的大陸神州千里騎行之旅,經玉環、杭州、烏鎮、蘇州、揚州、南京,在上海完成1000公里的最後一公里的騎行。

  感恩儀式上播放的第六屆單車天使活動的掠影短片,回放了從晨曦到晚星、從坡山到原川、從寶島到大陸的騎途中臺灣小勇士們一路風雨兼程的甜酸苦辣與頑強堅持。

  為眾人讚賞的騎手體育公益作為,加深了兩岸青少年的交流,倡導社會關注關懷弱勢青少年成長。“公益,是大家一起來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個人的事。”單車天使“眾愛騎跡”的主旨,在社會各界及企業關注與支援中,“讓他們騎行得更遠”。

  中國現代五項世界竟標賽冠軍錢震華與小騎手親密互動,單車天使公益形象大使、臺灣演員王者心獻唱了單車天使主題曲《因為有你》,知名影視演員張鈞甯及許明傑、由立平、赫子銘、高郡偉、謝其均、李昶俊、李利依等為小勇士加油。體育公益與演藝明星的加盟與攜手,用單車之旅畫出了為愛同行。

  臺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于2012年在兩岸有識之士的倡導下創辦,是目前兩岸唯一以體育騎行為平臺的公益活動。秉承萬里旅程、大愛無疆的初衷,以臺灣地區12歲到16歲需要幫助的失親、單親、貧弱青少年為主要圓夢對象,讓他們有機會來大陸。據悉,單車天使至今已幫助175位學生完成神州圓夢,騎行總里程約7800公里。

(上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