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陵松山抗戰遺址獲批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2018-08-20 11: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3日,經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准,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松山抗戰遺址設立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是雲南省第4個獲批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也是繼騰衝國殤墓園後保山市獲批的第2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龍陵松山抗戰遺址自2014年3月,經雲南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准設立為省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以來,市、縣兩級臺辦在中央和省、市委的關心幫助及和上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認真貫徹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充分發揮抗戰歷史文化和對臺工作的地緣、商緣、人緣、血緣、親緣等資源優勢,在推動兩岸同胞交流交往、提升認知認同、探索合作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自2014以來,由國臺辦新聞局、中國記協臺港澳工作部主辦的“追憶中國遠征軍”,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臺務部、雲南省臺辦組織的“兩岸聯合採訪活動媒體參訪團”等以抗戰文化為主題的10多場重大交流活動先後在龍陵松山舉辦。此次,龍陵松山抗戰遺址獲批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標誌著龍陵將成為繼騰衝之後,在保山開展兩岸民間交流、傳承抗戰文化、增強民族共識和深化兩岸合作的又一個重要平臺。

(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