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贛臺會新聞發佈會在南昌召開

2018-08-27 09: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3日上午,第十六屆贛臺會新聞發佈會在南昌召開,第十六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發佈大會相關資訊。

  鄧保生表示,第十六屆贛臺會將於8月30日至9月2日在南昌市舉行。本屆贛臺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具體承辦,大會主題是“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為主題。大會在開幕式後將同時舉行5個專題產業對接會和一個專題論壇,即:贛臺新能源及智慧汽車產業對接會、臺商與江西國有企業戰略合作對接會、贛臺智慧移動終端產業對接會、贛臺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2018“江西風景獨好”(贛臺)旅遊推介會和贛臺青年創業論壇。

  本屆贛臺會規模800多人,其中臺灣嘉賓500多人。自2003年以來,“贛臺會”已成功舉辦十五屆,累計簽約項目960個,參會嘉賓超過12500人次。目前,江西已成為大陸中部地區臺資企業主要聚集地,臺資也成為江西第二大外資來源。2018年上半年,新註冊臺資企業35家,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這些臺資項目的落戶,進一步促進了江西臺資企業的集聚發展,為江西加快發展、綠色崛起增添了新動力。

  會上,第十六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長劉建洋介紹第十六屆贛臺會籌備和保障工作情況,省工信委副主任劉煜,省國資委副主任鄭德才,省農業廳副廳長萬國根,省旅發委副主任陳小平,省人社廳副廳長劉克琦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江西省臺辦供稿)